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邀請營辦過境巴士服務

**********

  運輸署現邀請符合資格的營辦商,提供經落馬洲和沙頭角管制站來往香港和內地的過境巴士服務。

  運輸署發言人表示,所有申請不收費用。有關服務需由香港與內地合營的公司經營。申請人須以書面提供以下資料:

*聯絡人姓名及聯絡辦法。如合營公司為有限公司,請提交香港公司註冊登記證及內地營業執照;如合營公司為無限公司,請提交香港商業登記證及內地營業執照;

*服務性質詳情,包括車輛的數目、類型、載客人數及方向盤位置;

*申請的每日過境班次,擬過境的管制站名稱和時間,以及在香港的行車路線和終站設施;

*經營類似運輸服務的經驗;

*與內地單位的業務合夥詳情,包括香港和內地合夥人的姓名及地址;及

*內地當局批准提供過境巴士服務的文件。

  發言人表示,由於落馬洲和沙頭角管制站交通繁忙,所以批准的過境時間未必與申請的時間相同。

  發言人補充:「至於在落馬洲管制站,獲准在該處過境的巴士,可能只准在每日非繁忙時間由本港開出。」

  為方便審批,申請人須同時向香港金鐘道九十五號統一中心三樓「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運輸署牌照部公共車輛組」,以及深圳褔田南路十號五○三室「廣東省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辦公室陸路口岸處」(郵政編碼五一八○四五)或「廣州天河路三五一號廣東省外經貿大廈九一七室廣東省外經貿廳陸空口岸處」(郵政編碼五一○六二○)申請。

  申請截止日期為二○○一年六月十五日(星期五)。申請人可親身或以郵遞方式申請,郵遞申請以郵戳日期為準。申請人即使過往曾提交申請,仍必須依照上述方法,再次遞交申請書。所有申請會經由香港及廣東省兩地政府審核,及決定批發營辦權。

  如欲查詢,請致電28042578。

二○○一年六月一日(星期五)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