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新警棍套開始試用

********

  一百個全新設計的警棍套已於本月中派發予五個總區衝鋒隊及多個單位人員試用,為期約兩個月,藉此進一步改善警隊員工裝備和工作條件。

  支援部警司(策劃行動)羅卓洪表示,新警棍套的設計參考了各人員以及槍械訓練科對舊警棍套的意見。他說:「現時以尼龍質料製造的警棍套在使用時,除了要揭開警棍套的蓋外,其設計亦規限了人員只可向上拔出警棍。」

  新警棍套以堅固而富彈性的纖維製成,採用橫向拔出設計,人員只要將警棍稍為向上拉出便可橫向拔出,令拔警棍動作更順暢和敏捷。

  另一個特點是新警棍套底部不是密封的,因此不論警棍縮回原本長度抑或是伸長了均可放置於套中。

  另外,新設計提供四個斜度讓人員自行調校,他們可選擇配合自己需要的擺放位置,使人員攜帶警棍尤其是坐下時更加舒適。

  新警棍套由本港一間生產商負責製造。羅卓洪強調現時市場上並未有一種集合上述三個特點的警棍套,因此新警棍套的設計是獨一無二的。

  《警聲》曾訪問港島總區衝鋒隊警員楊汝亮及女警周嘉敏對新警棍套的看法,他們一致表示非常欣賞其設計,認為不但令拔警棍的動作更加靈活快捷,更使攜帶時更加舒適。此外,新設計亦令警棍套的外觀更趨現代化。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四號

二○○一年五月二十三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