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交諮會歡迎政府連接上環及灣仔行人天橋系統計劃

**********************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歡迎政府計劃改善中區、金鐘及灣仔區的行人天橋系統。

  交諮會今日(五月二十二日)在會議上得悉,上述區域內已建立一個具相當規模的行人天橋網絡。政府計劃在告士打道北面介乎柯布連道及添美道之間興建一條行人天橋,連接灣仔及金鐘現有的行人天橋系統。交諮會對此表示歡迎。

  此外,政府亦計劃在干諾道中的北面,介乎康樂廣場與愛丁堡廣場之間興建一條行人天橋,連接中區及金鐘現有的行人天橋系統。

  交諮會主席鄭漢鈞博士說:「這些工程完竣後,一個連接上環信德中心及灣仔北的完整行人天橋系統將會完成。這個網絡預期每日可以為約十萬個行人締造更舒適的步行環境。我們對這些計劃及政府在滿足行人需要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均十分歡迎。」

  行人天橋系統可望減少短程行車的次數,並減少人車爭路的局面。行人天橋系統可以提高汽車及行人的流動性,促進道路安全並改善地區內的空氣質素。

二○○一年五月二十二日(星期二)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