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政務司司長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曾蔭權今日(五月九日)下午在招待中央政府官員、商界人士及區議會主席酒會上的致辭全文:

各位嘉賓:

謝謝各位在百忙中抽空蒞臨我和財政司司長共同主持的招待酒會。中央政府多位部長及省市領導出席今天的聚會,而香港許多商界領袖和社會賢達也濟濟一堂,這實在是我們莫大的榮幸。我謹代表特區政府向大家致以最熱烈的歡迎。

大家都知道,我國快將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中央也宣布了開發大西部的戰略部署,這些新動向將為國家以及整個世界帶來無限商機。香港作為國家對外的重要窗口,十分希望在這過程中能發揮積極作用,既為國家的現代化出一分力,也使香港的中介人角色和融資中心的地位更加鞏固。

適逢《財富論壇》在香港舉行,又以亞洲區的發展為主題,對於如何把握商機和推動發展,相信會帶來不少啟示。我們舉辦這次酒會的目的,是希望為大家在《論壇》以外,提供一個輕鬆的場合,方便內地和香港的嘉賓彼此認識,交流經驗,為日後的聯繫與合作創造機會。為使今天的活動發揮作用,我想還是多留時間讓大家暢談,我也就不多佔時間了,謹再次感謝大家出席。希望酒會能為大家帶來愉快而收穫豐富的下午。謝謝。

二○○一年五月九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