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赫墾坊劇團以《靈在你左右》挑戰你的膽量(只發中文稿)

*******************

  由史提夫•馬勒泰根據蘇珊•希爾的原著改編的《The Woman in Black》,是一齣令你不寒而慄、挑戰你心臟負荷能力的鬼故事,曾被《每日郵報》譽為「近年最刺激及驚嚇的舞台劇」,《觀察家報》報導「觀眾都被嚇得跳離座位」。赫墾坊劇團將這齣叫觀眾膽戰心驚的作品翻譯為粵語話劇《靈在你左右》,並於下月初將其搬上舞台。

  《靈在你左右》的故事講述一名律師被派到鄉間處理一位女死者的遺產,但死者的靈魂卻一直纏繞著他及其家人。律師為求心安,逼不得已找來一位演員將他的真實經歷搬上舞台,一段段不可思議的靈異現象便浮現眼前……

  《The Woman in Black》自一九八九年六月於英國首演後,至今已連續第十二年上演,入場觀眾超過二百五十萬人次,曾被改編成十多種方言並於四十多個國家公演,大獲好評。是次演出由赫墾坊劇團藝術總監吳家禧執導,古永聰翻譯,陳曙略峓鶢K誠互鬥演技。

  赫墾坊劇團成立於一九八二年,七年後獲資助成為本地首個由業餘性質晉身全職劇團的藝團。劇團一向積極推動本地原創劇目的發展,歷年來除經常上演本地多位主要編劇人的作品外,還多次舉辦活動,包括「八十年代香港得獎劇作選演」、「新苗火種計劃」及「苗準戲劇行動」等,得到本地劇作者、觀眾及同業的踴躍參與和熱烈回應。在普及本地戲劇方面,劇團主張以開放、活潑吸引的「互動戲劇」表演形式貫注學校戲劇中,獲得各中小學校、社區觀眾、區議會及地區組織的讚賞和推介。

  《靈在你左右》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六月一至三日(星期五至日)晚上八時及六月三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假香港文化中心劇場演出。門票分一百二十及九十元兩種,即日起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公開發售,設有高齡、殘疾人士、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康樂文化署轄下各表演場地之友可獲九折優惠。另凡購票四至十張可獲九折、十一至二十張八五折、二十一張或以上八折優待。

  此外,赫墾坊劇團將於五月十八日(星期五)晚上八時假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一號會議室舉行「靈氣逼人」工作坊─鬼故事之夜,內容包括介紹鬼故事的特色、舞台設計的難度及可遇不可求的好「鬼戲」等。有興趣的人士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七七○ 二二七五報名,費用全免,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節目查詢請電:二七七○ 二二七五;票務查詢及留座:二七三四 九○○九。

二○○一年五月一日(星期二)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