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市區重建局五月一日成立

***********

  政府今日(四月廿八日)宣布委任市區重建局(市建局)的董事會成員,由二○○一年五月一日起生效。

  行政長官委任劉華森博士為市建局董事會主席及非執行董事,以及下列人士為非執行董事︰

陳鑑林議員;

陳麗雲教授;

張震遠先生;

賴錦璋先生;

林貝聿嘉女士;

劉漢銓議員;

劉炳章議員;

李仕達先生;

李華明議員;

龍炳頤教授;

譚惠珠女士;

葉迪奇先生;

屋宇署署長;

民政事務總署署長;

地政總署署長;及

規劃署署長。

  市建局董事會的主席及所有非執行董事的任期為三年,由二○○一年五月一日起至二○○四年四月三十日止。

  政府已委任顧問公司招聘市建局的行政總監及兩位執行董事。有鑑於招聘工作仍在進行當中,作為過渡安排,當局已委任下列的土地發展公司高級行政人員出任市建局董事會的執行董事,任期由二○○一年五月一日至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為期八個月︰

麥振芳先生出任行政總監;

艾達禮先生出任執行董事;及

許振文先生出任執行董事。

  規劃地政局局長蕭炯柱歡迎劉華森博士出任市建局主席。蕭炯柱說︰「劉博士資歷深厚,對市區重建富有經驗。作為土地發展公司現任主席,劉博士將能有效地領導市建局及延續市區重建的工作,並對政府推行為期二十年的市區重建計劃,提供莫大協助。」

  市建局未來數月的主要工作為籌備第一份五年期業務綱領及週年業務計劃。

  當市建局於五月一日成立後,土地發展公司便會解散。蕭炯柱代表政府及香港市民,向即將離任的土地發展公司董事局成員,就他們為香港市區重建工作所付出的寶貴貢獻,深表致謝。

二○○一年四月二十八日(星期六)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