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東涌道改善工程顧問合約批出

*************

  介乎龍井頭與長沙一段六公里長的東涌道將於改善工程後由單線雙程道路改為定線更佳的雙線雙程道路。

  路政署今日(四月十八日)批出一份價值六百二十五萬元的勘測及初步設計顧問合約予萬碩亞洲顧問工程公司,以研究改善工程。

  路政署主要工程管理處處長劉譽德在簽約儀式上表示,為紓緩東涌道的交通容量問題,東涌道改善工程是必需的。

  他說:「顧問工作是評估工程計劃對環境、土力和渠務的影響,並為工程計劃擬備初步設計。」

  該工程計劃在二○○四年動工,並於二○○五至二○○六年分期竣工。

  劉譽德補充說:「這項斥資十億元的工程計劃完成後,東涌道的交通安全程度會大為提高。」

  東涌道改善工程是替代政府早前建議在大蠔灣與梅窩之間興建的大嶼山南北連接路。該工程的環境影響評估報告在去年十一月被環境保護署署長認為不可接受。

二○○一年四月十八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