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歌連臣角火葬場殯儀禮堂周三重新啟用

*****************

  歌連臣角火葬場其中一個殯儀禮堂,於去年九月暫時關閉以進行翻新工程。有關工程耗資五百萬元,已於較早前竣工,殯儀禮堂將於星期三(四月十八日)重新開放予市民使用。

  食物環境壎芵p發言人說:「本署承諾為市民提供有效率而莊嚴得體的火葬服務。」

  「部門於二○○○年初就火化服務進行了全面檢討,並已採取一系列新措施,改善有關服務。」

  「家屬在火葬場的殯儀禮堂向死者致最後敬意已成傳統慣例。部門為向家屬提供更理想的環境,正與建築署分期進行改善禮堂的工程。」

  歌連臣角火葬場是首個進行翻新的公眾火葬場。火葬場內其中一個可供舉行中式或西式儀式的殯儀禮堂,其裝置及設備已全部翻新,以向死者家屬提供一個更溫情及更和諧的致意環境。

  新殯儀禮堂佔地一百三十平方米,提供舒適座位,並設有空調設施、廣播系統,以及一個電視屏幕,供家屬觀看棺木由禮堂送往火化爐的過程。

  發言人表示,歌連臣角火葬場其餘兩個殯儀禮堂,包括中式禮堂及西式禮堂,亦會分階段進行翻新工程。

  食環署計劃於二○○一至○五年分階段更換葵涌、富山及鑽石山火葬場內舊式及老化的火化爐。上述火葬場的殯儀禮堂翻新工作將配合火化爐的改善工程而一併進行。

二○○一年四月十六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