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第二屆校際郵集設計比賽頒獎典禮暨展覽會揭幕儀式香港郵政署長演辭

**********************************

李先生、周先生、關先生、郵學會的朋友、各位校長、老師、同學、各位嘉賓、各位傳媒的朋友:

首先,歡迎大家出席第二屆校際郵集設計比賽頒獎典禮暨展覽會揭幕儀式。

今年的郵集設計比賽已是第二屆。去年,香港郵政舉辦第一屆校際郵集設計比賽,反應非常熱烈,可見舉行郵集設計比賽,的確能夠增加同學對製作郵集的興趣,積極推動年青人加入集郵的行列。

集郵是一項既益智而又所費無幾的活動,而郵集則是結合郵品與文字的專題展品。在製作郵集的過程中,同學不但可以增進集郵知識,更有機會擴闊視野,探索香港本土以至世界各地的歷史文化。郵集亦要求以文字表達意念,因此對寫作技巧來說也是極佳的鍛鍊。資深的集郵人士對郵集當然不會感到陌生,但對一般學生來說,郵集是相當新鮮的事物。因此,我們特別舉辦郵集製作工作坊,讓各位同學及集郵學會的老師能掌握所需的技巧及知識,分享製作郵集的樂趣。

今年比賽共收到100份參賽作品,參賽框架有135個。現在我們公開展覽這群新秀的優異作品,同場展出本地郵學會在其他比賽中得獎的作品。由今日起至四月十六日展覽期間,市民可以免費入場,欣賞這些既獨特又富創意的郵集。

我要藉此機會衷心多謝合辦機構教育署、集郵大使周潤發先生以及贊助機構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此外,更要特別多謝香港中國郵學會、香港郵學會、尖沙咀郵學會及香港警察郵學會協助擔任評審工作,並借出會員得獎作品以供展覽。全賴大家鼎力支持,今次的比賽和展覽才能順利舉行。

最後,在此向得獎的同學及學校致賀,恭喜大家。

多謝各位。

二○○一年四月十三日(星期五)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