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香港郵政署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香港郵政署長陸炳泉今日(四月九日)就香港郵政率先參與政府電能車輛試用計劃的致辭全文:

許先生、盧先生、劉小姐、各位嘉賓、各位新聞界朋友:

  香港郵政很高興能夠率先參與政府電能車輛試用計劃。香港郵政一向積極推動環保,如發行與環保教育有關的郵票、提供碳粉盒回收服務、為員工為安排環保駕駛訓練課程等。

  去年的行政長官施政報告內提到,政府對車輛廢氣污染的問題十分關注。政府車輛管理處不斷研究各種方案,如引入超低硫柴油、測試柴油催化器及試用電能車輛等,希望可在政府車隊中推動環保。香港郵政率先響應,參與試用電能車輛計劃。待試驗完成後,我們就會和政府車輛管理處再作磋商,為推行計劃制定長遠策略。

  藉此,我呼籲大家致力改善香港空氣的質素。在我們齊心合力之下,一定可以實現「清新空氣 您我共享」這個理想。

多謝各位。

二○○一年四月九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