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香港郵政署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香港郵政署長陸炳泉今日(四月八日)在“香港影星II”特別郵票發行儀式上的致辭全文:

許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多謝各位蒞臨“香港影星”特別郵票發行儀式,更加多謝香港演藝人協會永遠榮譽會長許冠文先生擔任主禮嘉賓。

香港電影業在本港以及東南亞的地位舉足輕重。本地演藝人士更獲西方片商垂青,部分更參與拍攝荷里活電影的工作。好像最近獲得第七十三屆奧斯卡金像獎四個大獎的《臥虎藏龍》當中,男女主角周潤發先生及楊紫瓊小姐就是大家熟識的香港影星。更值得我們高興的是獲得奧斯卡“最佳攝影”的鮑德熹先生及“最佳美術指導”的葉錦添先生都是香港電影人。由此可見香港電影的人才已達世界級的水平。藉此機會,我謹代表香港郵政向所有曾經為香港電影發展作出貢獻的人士,表達我們衷心的敬意。

為表揚一群優秀的電影前輩,香港郵政於一九九五年十一月首次發行以香港影星為題的郵票,今日發行的是第二輯。這套郵票描繪四對飲譽影壇的銀幕拍擋:吳楚帆先生及白燕女士、新馬師曾先生及鄧碧雲女士、張活游先生及黃曼梨女士、麥炳榮先生及鳳凰女女士。這八位電影界前輩不但演技精湛,在影壇取得輝煌的成就,而且對香港電影業的發展作出極大的貢獻。為配合影星的主題,這套郵票特別打上兩重齒孔。中間的齒孔向內彎曲,模擬六十年代電影院的銀幕。大家欣賞這套郵票,就好像從銀幕上重溫八位明星的風采,希望各位喜歡這套郵票。

多謝大家。

二○○一年四月八日(星期日)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