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康樂文化署就《等候董建華發落》未被香港國際電影節重視加以澄清

******************************

  就今日(二月十九日)有關報章報導「《等候董建華發落》寫實電影被港府冷落」一事,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發言人有以下的澄清:

  「香港國際電影節」一向以藝術水平為評定選片的原則,而影片亦須獲片主同意才可放映。 電影節的慣例是盡可能挑選一部優秀的最新華語影片作為開幕電影,並以世界首映的本港作品為佳。

  「本屆電影節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與香港藝術發展局聯合主辦。今年電影節的影片由節目策劃挑選,並徵詢電影顧問的意見,再經電影節聯合委員會通過。該聯合委員會由兩個合辦機構的代表組成。」

  發言人指出,根據一貫的選片原則及程序,已選定一部適合的香港影片作為第廿五屆香港國際電影節的開幕電影。節目詳情於三月初公佈。

  「至於《等候董建華發落》一片,電影節曾邀請該影片於電影節中放映,但仍未收到有關公司的答覆。」他說。

二○○一年二月十九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