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香港郵政署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香港郵政署長兼香港2001郵票展覽會籌辦委員會會長陸炳泉今日(二月二日)在香港郵政與漁農自然護理署舉行的儀式上致辭全文:

韋太太、各位來賓:

今日是香港2001郵票展覽會展期的第二天,歡迎大家蒞臨參觀。我們首天錄得的入場人次約為四萬,成績足以媲美上次的郵展,實在令人鼓舞。今次郵展大受歡迎,相信其中一個原因是大會採用了“大自然”這個主題。為此,我要特別藉此機會多謝韋太太及漁農自然護理署的同事鼎力的支持。他們慷慨提供動植物及風景的照片,令我們的香港2001郵展郵票小型張系列生色不少,並且替我們仔細審核郵展簡訊及首日封內有關大自然的內文;展覽期間,更在大會會場內設置攤位,推廣自然保育,宣揚環保信息。

集郵無分彊界,與自然保育和環境保護一樣,都是極有意義的活動。兩者的推廣對象亦沒有年齡界限,同樣以普羅大眾為目標,推行這些工作必須有鍥而不捨的精神。今次我們攜手合作,確實可以相輔相成,取得豐碩美滿的成果。希望各位參觀郵展後,都會覺得這些與大自然有關的郵票及布置,不但極富趣味,兼且賞心悅目。

多謝。

二○○一年二月二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