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荃灣區文康設施工程先後次序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樂文化署)就發展區內康樂及文化設施的先後次序諮詢荃灣區議會。這是康樂文化署向全港各區議會諮詢的其中第二個區議會。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行政)趙婉珠今日(二月二日)出席荃灣區區議會會議時,向議員匯報在該區內兩個前臨時市政局(臨市局)基本工程的最新情況,並諮詢議員對區內工程計劃發展的先後次序的意見。

  趙婉珠指出,康樂文化署從前臨市局接手處理其尚在策劃的康樂及文化設施基本工程計劃中,荃灣區佔十二項其中包括荃灣大會堂增闢休憩用地工程計劃獲優先處理。康樂文化署已進行初步評估。所採用評估的準則包括:是否基於安全理由而需要改善有關設施;新住宅區發展的人口增長速度;區內居民對設施的需求程度,包括現有設施的使用率;有關設施的地盤是否已可供發展;該計劃在各方面是否準備就緒;以及是否有財政資源可供撥用。

  為使工務工程策劃能有系統地採納區議會的意見,康樂文化署將每年定期諮詢區議會,以便在考慮把有關工程納入工務計劃及小型工程計劃時,一併考慮區議會的意見。

  趙婉珠又說,立法會已成立一個以鄧兆棠議員為主席的小組委員會,跟進兩個臨市局所留下的工務工程。現時可謂已有一套完整的機制,透過部門、區議會及立法會的層面,去跟進有關工作,並按照政府工務計劃既定程序,申請政府撥款,來開展有關工程。

  會議中,議員強烈要求優先處理荃灣大會堂增闢休憩用地工程計劃。議員亦希望將曹公潭谷的自然生態公園、荃灣第五十區深井鄰舍休憩用地及改善近水灣泳灘設施等工程的優先次序提升。

二○○一年二月二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