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財政司司長發言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曾蔭權今日(一月十二日)回應記者就政務司司長離任的提問的發言全文:

問:(對陳太宣布離任的感受)

財政司司長:我們公務員隊伍公認陳太的性情相當豁達、富於正義感、性格剛直、勇毅,夠承擔力,在香港社會的民望相當高,在國際政壇上也是一個很有公信力的人。我覺得她的的確確是一個十分出色和罕有的典範公務員。在大事情上,例如在退休這些事情上,我知道她會十分審慎考慮,一定不會倉卒。在這情況下我們一定要尊重她的決定。我相信公務員制度是鞏固和完善的,不會因為一個人的去留而影響它的效率,和對普羅大眾服務的責任感。但個人來說,我和陳太共事了三十多年,當然覺得十分惋惜和有些惆悵,亦佩服她這樣瀟灑。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機會這樣瀟灑。

問:(關於陳太的繼任人)

財政司司長:大家都明白有關聘用和委任政務司司長是特首的責任,特首會做。我現在所想的和自己要做的是全心全意做好預算案。

二○○一年一月十二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