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四個石油氣加氣站今日招標

************

  今年年底前將有再多四個分佈於各區的專用石油氣加氣站投入服務,以加強對石油氣車輛的加氣設施。

  該四個專用站位於美孚、屯門、九龍灣和葵涌,一共可提供四十八枝加氣槍。

  政府現邀請投標設計、建造及操作該四個加氣站。招標詳情於今日(一月十二日)在憲報刊登。

  該四個專用站會按兩份合約批出,合約規管經營者須於四個專用站內供應充足的石油氣和在經營專用站期間符合《氣體安全條例》要求的法定安全標準。

  政府發言人說政府將就技術和商業兩方面衡量投標書。而投標書中會列明車用石油氣價格計算方程式。

  他說此方程式將釐定這些專用站的車用石油氣價格,而當局並以此衡量投標書的商業部分,投標者須提出他們在未來二十一年內的運作成本。

政府發言人又指出:「這些專用站會以免地價形式批給成功中標經營者。中標者須於二零零一年年底前提供石油氣加氣設施,並能以標書內按價格計算方程式計算出的最低車用石油氣售價上限提供石油氣。」

  有關招標文件可於機電工程署總部大樓八一二室索取。招標文件簡介亦可在機電工程署網址http://www.emsd.gov.hk下載。

  投標者必須於二零零一年二月十六日星期五中午十二時前,把投標書放入中區政府合署東座地下低層電梯大堂內的「政府總部投標箱」內。

二○○一年一月十二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