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行政長官聲明

******

以下為行政長官董建華今日(一月十二日)下午在中區政府合署會見新聞界時發表的聲明全文:

各位記者朋友,

  剛才政務司司長陳太向大家宣布她貝w於4月底卸任。陳太在政府服務了差不多40年,出任過多個重要職位,表現卓越。我想在這堹S別表揚她在幾方面的成就。

  第一,在過去三年半堙A陳太出任政務司司長的職位,為香港順利過渡和成功落實「一國兩制」,作出重大貢獻。

  第二,在她的領導下,香港公務員隊伍在回歸前後順利過渡,保持了整體的穩定。作為公務員之首,她也落實了一系列公務員改革的措施,提高公共服務水平。

  第三,陳太在不同的政策方面,給與我許多寶貴的意見,和大力的支持。在主要官員的共同努力下,我們一克服了亞洲金融風暴,致力刺激經濟復蘇,在教育、市政等主要社會服務方面推動多項改革。我們又共同為香港21世紀的發展確定了方針。

  我非常珍惜陳太在過去3年半媯鳩琲漱銕龤C我的原意是希望陳太可以留任到2002年6月。她向我提出希望提早退休時,我勸她繼續留任,但可惜改變不到她的個人決定。所以我經過詳細的考慮之後,我接受了她的要求,亦尊重她的貝w。

  Anson, 你這麼多年來全心全意、真誠地為香港市民服務。我們衷心多謝你為香港所獻出的心血和努力。我們祝你退休後生活愉快,時時展露你燦爛的笑容。

二○○一年一月十二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