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香港郵政署長講辭

********

  以下為香港郵政署長陸炳泉今日(一月一日)在「歲次辛巳(蛇年)」特別郵票發行儀式上的講辭:

林局長、各位嘉賓、各位新聞界的朋友:

  今日係踏入二十一世紀的第一日,我特別在此祝賀各位嘉賓朋友在新的一年及新的世紀,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我更特別多謝民政事務局局長林煥光先生出席今日「歲次辛巳(蛇年)」特別郵票發行儀式的主禮嘉賓。

  農曆新年快將來臨,香港郵政繼續為大家送上農曆新年生肖特別郵票慶賀佳節,二○○一年歲次辛巳,屬蛇,今日發行的蛇年特別郵票,沿用去年龍年郵票的設計風格,以嶄新的剪紙技巧,令蛇的形態更加活靈活現。希望這一輯生肖郵票系列,會成為集郵人士的收藏佳品。

  踏入二十一世紀,香港郵政將會帶給大家更多設計新穎的特別郵票,繼昨天我們發行的首張全息圖郵票小型張外,今年二月一日將推出全港首套“我的祝願”郵票,郵票上除附有不同的祝福語句外,市民更可以在二月一日至五日親臨香港2001郵展,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會場,即場拍攝人像照片,印在郵票上。稍後我們將會發行有凸印效果的“香港供水一百五十年”郵票,散發茉莉茶香的“香港茗藝”郵票以及世界首創,可供填色的“兒童郵票”等,希望充滿創意的郵品能夠帶給集郵人士及市民無限的集郵樂趣。

  最後,預祝大家蛇年進步,萬事如意。

  多謝各位。

二○○一年一月一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