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金鐘交通改道措施改善巴士運作

**************

  運輸署於星期二(十二月二十六日)上午十時起在金鐘實施一系列的改道措施,以期改善金鐘道東行的交通情況及巴士服務的運作。

  現時,金鐘道東行的巴士須經樂禮街駛入金鐘地鐵站(東)巴士總站上落乘客,然後經德立街及添馬街往金鐘道。這令巴士路線迂迴,而在介乎添馬街及樂禮街一段金鐘道的車輛常穿插而行。

  該署發言人說:「為了簡化巴士路線,東行的巴士會經添馬街往金鐘地鐵站(東)巴士總站,然後經樂禮街離開。」

  同時,當局亦會在下列路段實施改道安排:

* 金鐘地鐵站(東)巴士總站外的一段樂禮街,將由單程北行改為雙程行車,而樂禮街的南行只供巴士使用。

* 添馬街介乎金鐘道與德立街之間的路段,會由雙程行車改為單程北行。最東面的北行車路將劃為所有車輛(專營巴士除外)的禁止上落客貨區。

* 金鐘花園外的德立街的最南面車路,將由西行改為東行。該路段亦會劃為所有車輛(專營巴士除外)的禁止上落客貨區。

* 金鐘地鐵站(東)巴士總站內的交通將由西行改為東行。

  目前金鐘地鐵站(東)巴士總站供若干巴士路線使用,計有城巴1M、8X、29R、37B、37X、70、70M、75、90、90B和97號;新巴M21、43X、590A、M590、720和722號;以及隧巴307及621號。

  為配合上述改道措施,總站內的巴士站亦會作重新安排。同時,當局亦會實施下列交通安排:

* 車輛不准由力寶中心停車場右轉入添馬街南行;

* 車輛不准由德立街西行左轉入添馬街南行;及

* 往金鐘道的車輛須改經添馬街北行、夏愨道、紅綿路支路及金鐘道。

  發言人呼籲巴士乘客及駕駛人士,留意上述新交通安排。

二○○○年十二月二十四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