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東涌道禁區時間以試驗形式放寬

**************

  運輸署發言人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宣布,介乎石門甲道及嶼南道之間一段東涌道的禁區時間,將由明日(十二月十六日)開始以試驗形式放寬三個月。

  在試驗進行期間,東涌道的禁區時間會由現時的早上七時三十分至晚上七時,縮短為早上八時至晚上六時。

  在禁區生效期間,只有專營巴士、的士及獲運輸署署長發給許可證的車輛方可使用該段東涌道。而總重量逾五點五噸的車輛,則全日不准使用東涌道。

  發言人表示,運輸署經檢討後,決定以試驗形式縮短東涌道的禁區時間,以便更能迎合大嶼山居民的交通需求。

  他說:「東涌道是一條低於標準的單線行車道,為了控制交通流量,運輸署一直在該路段設立禁區。」

  「我們亦充份理解大嶼山居民的需求。除了在該路段進行改善工程,加強道路安全外,我們亦檢討了東涌道禁區許可證的安排。」

  「我們考慮到東涌道現時的交通流量後,認為可以以試驗形式縮短禁區的時段。我們會從道路安全的角度,檢討及評估縮短禁區時間試驗計劃的效果,然後才決定日後的方向。」

二○○○年十二月十五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