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旺角行人專用區計劃永久實施

*************

  旺角行人專用區計劃將於本星期五(十二月十五日)起永久實施,標誌行人的優先使用權進一步得到肯定。

  由該日起,車輛逢星期一至六(公眾假期除外)的下午四時至午夜十二時期間不准進入西洋菜南街介乎奶路臣街與豉油街之間的路段。

  運輸署發言人說:「市民越來越認識行人專用區計劃;旺角行人專用區試驗實施數個月期間深受歡迎,正好反映了這點。」

  「路上沒車,走起來才覺安心、舒適。行人專用區這概念自然也就可以鼓勵市民盡量步行,養成環保生活習慣。」

  「由於市民對該專用區計劃反映良好,加上油尖旺區議會的全力支持,我們略作調整,把試驗期間只於星期日實施的行人專用區安排也應用到公眾假期上。」

  在星期日及公眾假期期間中午十二時至午夜十二時,車輛一律禁止進入下列部分時間行人專用街道:

* 通菜街介乎亞皆老街與登打士街之間的路段(不包括通菜街與山東街交界)﹔

* 西洋菜南街介乎亞皆老街與登打士街之間的路段(不包括西洋菜南街與山東街交界)﹔

* 奶路臣街介乎花園街與西洋菜南街之間的路段﹔及

* 豉油街介乎花園街與西洋菜南街之間的路段。

  發言人說:「這樣,行人就有更多時間享用更多專用街道。」

  旺角行人專用區計劃今年八月首次以試驗計劃形式引入,是運輸署一系列改善行人環境及加強道路安全的計劃之一。行人專用區計劃一般透過封路、交通管理、行人道擴闊和美化等措施來達致效果。

  發言人說:「將來,行人道擴闊完成並配上不同顏色的路磚後,走在旺角繁忙的街上就不單是種安全舒適的經驗,還應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二○○○年十二月十三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