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百名學生維港海傍繪製巨型圖畫為音樂劇舞台增添色彩

************************

  大型戶外音樂劇《夢斷維港》的主要演員黃貫中、杜雯惠、歐錦棠及姚詠芝,聯同一百名本地中學生,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攜手於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的七個貨櫃上繪畫了七幅巨型圖畫,為該劇的舞台佈置增添繽紛色彩。

  該七幅圖畫由學生們共同繪製,拼湊出一個關於年青人在成長中的故事。

  是項活動於今早十時展開,歷時六小時的製作過程除了讓青少年發揮合作精神外,亦增加了他們對藝術的興趣和啟發了他們創作思考。

  音樂劇《夢斷維港》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以本地演藝作品為主題的大型專題藝術節「港藝匯萃:千禧頌」節目之一,創作意念源自伯恩斯坦(Leonard Bernstein)的著名百老匯音樂劇《夢斷城西》(West Side Story),由今日起至下星期四(十一月三十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海傍廣場上演。

  節目將於文化中心外的海傍廣場搭建旋轉舞台,以維多利亞港夜色作佈景,描寫一群於油尖區流連之青年與一群大陸新移民青年在尖東海傍的相遇、衝突,繼而譜出一段香港的羅密歐與朱麗葉悲劇而終的愛情故事。

  《夢斷維港》票價為一百五十元、二百二十元,門票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公開發售。全日制學生、高齡、殘疾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可獲半價優惠。

  查詢節目詳情,可致電二七四一 八七六五;訂票熱線:二七三四 九○○九。

二○○○年十一月二十六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