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新水警輪加強近岸巡邏工作

************                

警務處處長許淇安今日(十一月十五日)表示,六艘特別設計的水警輪的服役,展示了警方為加強水警近岸巡邏的能力所付出的努力。

許淇安今早為六艘近岸巡邏警輪主持啟用儀式時作以上表示,並指出新船隻的服役可確保水警人員能夠對公眾提供優質服務。

他強調:「新的警輪採用嶄新的水力噴射推進系統,特別適用於近岸的環境,尤其是淺水的地方。」

「近岸巡邏警輪揉合精密儀器及最先進的造船工藝,是一艘快速、堅固和安全的警輪供水警人員執行職務。」

每艘十三呎長的新式警輪價值達七佰萬元,以航海用的鋁合金建造,操作非常靈活,時速可達三十五海里。

每艘新警輪可載十二人,並裝上最先進的全球數碼衛星定位系統,雷達導航設施及數碼化的TETRA無線電通訊系統。

  啟用儀式上,許淇安亦感謝在引進新船的計劃中作出努力的人員,他們包括海事處、水警總區、警察通訊科及承造商。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二號

二○○○年十一月十五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