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數碼相機的火牛配件回收

***********

  機電工程署作為一個監管全港電氣產品安全的規管機構,在獲悉海外國家回收一款配合某個型號愛克發數碼相機一同使用的交流電/直流電轉換器後,便馬上採取行動,聯絡該款轉換器(俗稱“火牛”)的供應商,回收安全有問題的產品。

  該款在香港亦有供應的火牛,是愛克發ePhoto CL30型號數碼相機的其中一項選擇性配件。

  根據供應商的資料,該款型號為UP01811065的轉換器當與相機和電池一併使用時,電池可能會出現過熱現象,漏出酸性物質及可能爆裂。

  然而,該型號的數碼相機若單用電池,不與轉換器一併使用時則沒有類似的危險,因此無須回收相機。

  機電工程署發言人促請消費者馬上停用該款轉換器,並且儘早退回給有關的供應商愛克發(香港)有限公司。

  供應商會為消費者更換另一款安全及適用於該款數碼相機的轉換器,有關回收詳情可致電供應商熱線電話二八七三 七五六三查詢。

二○○○年十一月十三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