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務司司長對亞奧理事會關於2006年亞運會主辦城市的決定發表聲明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在韓國釜山舉行的記者會上,就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亞奧理事會)關於2006年亞運會主辦城市的決定發表的聲明:

  經過亞運會有史以來最激烈的競爭,亞奧理事會全體大會今天在釜山宣布,由卡塔爾多哈贏得2006年亞運會的主辦權。

  香港對這結果自然感到失望,但是我們並不沮喪,因為我們參與了一場激烈的比賽,並且已經竭盡所能。

  我們衷心恭賀多哈申辦成功。我們明白亞運會對整個地區的重要性,並會盡力協助多哈,使其所主辦的亞運會獲得成功。

  今次是香港首次申辦一個如此大規模的活動,在這過程中,香港有機會在亞洲其他地區以至全世界面前,展現我們在體育方面的實力,同時也使我們更認識體育發展對社會的重要性。這些都是良好的學習經驗,我們從中獲益良多。事實上,整個參與申辦的過程是一個可貴的經歷,假如我們將來再次申辦亞運,可從中汲取經驗。

  我想強調香港未能成功申辦亞運,絕非因為我們未傾盡全力。我必須感謝由霍震霆先生領導的港協暨奧委會、申辦委員會全體委員,以及政府內所有同事與後勤人員,他們為申辦亞運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同時我也要感謝香港市民和商界對我們的大力支持。

  我們期待參與2002年在釜山和2006年在多哈舉行的亞運會。

二○○○年十一月十二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