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港版《夢斷城西》-《夢斷維港》文化中心廣場戶外演出(只發中文稿)

*************************

  劇場空間的嶄新製作《夢斷維港》,以經典音樂劇《夢斷城西》為藍本,破天荒搬到香港文化中心外海傍廣場演出。歌手演員黃貫中、杜雯惠、歐錦棠及姚詠芝,在香港著名指揮家石信之及香港新愛樂交響樂團的伴奏中,以維港的霓虹夜色作天幕,獻演連場歌舞。

  《夢斷維港》的創作意念源自伯恩斯坦(Leonard Bernstein)的著名百老匯音樂劇《夢斷城西》(West Side Story)。一九八○年,香港話劇團首次演出該劇,為香港第一個上演的粵語音樂劇。劇場空間現將這個歷久常新的音樂劇,注入本土元素和簇新的劇場意義,把故事背景改編至香港,描寫一群於油尖區流連之青年與一群大陸新移民青年在尖東海傍交惡,繼而譜出一段香港的羅密歐與朱麗葉悲劇而終的愛情故事。

  節目將於文化中心外的海傍廣場搭建旋轉舞台,以維多利亞港夜色作佈景,就地取材,藉此加強劇場的感染力和迫真效果。除了將環境溶入劇場,更有由石信之帶領的三十人樂隊作現場伴奏,確實是一個嶄新的製作。

  《夢斷維港》將於十一月二十四日至十一月三十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海傍廣場上演。票價為一百五十元、二百二十元。

  此音樂劇乃「港藝匯萃:千禧頌」節目之一,門票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公開發售。市民亦可透過新設的網上訂票服務訂購,網址為www.lcsd.gov.hk/urbtix

  全日制學生、高齡、殘疾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可獲半價優惠,而演藝節目成人套票的優惠高達八折。

  「港藝匯萃:千禧頌」節目手冊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派發。查詢節目詳情,可致電二七四一 八七六五;訂票熱線:二七三四 九○○九。

  市民亦可瀏覽藝術節網頁www.lcsd.gov.hk/hkpa/

二○○○年十一月八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