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機電安全嘉年華荃灣愉景新城舉行

***************

  一個推動市民支持政府推廣機電安全的嘉年華會今日(十一月四日)在荃灣愉景新城商場舉行,由署理經濟局局長關錫寧主持開幕典禮。

  是次嘉年華會是機電工程署與香港電台合辦,亦是該署的一連串宣傳活動之一,用以提高市民對電氣產品、電力裝置、氣體爐具、升降機及扶手電梯的安全意識以及注重能源效益。

  多位受歡迎的歌星及電視藝員會分別為嘉年華演唱助慶,另外會場內設有攤位遊戲及展覽,並有機電署的人員在場解答市民有關正確使用機電產品及有關裝置的查詢。

  嘉年華會的高潮為機電安全問答比賽總決賽,該比賽是機電工程署及香港電台於十月合辦的一項全港性活動,獲得廣大市民支持,其中包括工人、家庭主婦及學生均踴躍參加。

  香港電台節目“晨光第一線”亦每日在節目播放期間撥出特別時段,宣傳該項問答比賽有關電氣產品、電力裝置、氣體使用和升降機及扶手電梯的安全訊息及資料。

  在四千名參加者中,有超過一百名參加者所回覆的問卷答案全部正確無誤,這批優勝者應邀出席今日舉行的總決賽,經過數輪遊戲及問答環節後,四名優勝者及十二名獲進入總決賽人士均可贏得電腦產品,以作鼓勵。

  機電工程署副署長/規管服務黎仕海指出,市民對是次問答比賽反應熱烈,特別是不少學校、家庭及年青人均大力支持,令部門深感鼓舞。

  他說:「舉辦是項活動旨在提高市民對機電安全的認識及鼓勵他們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有關的知識。」

  他補充說:「我們下一步的目標是聯絡對機電安全問題有興趣的學校,與學生及教師直接對話,加強他們對這方面的認識。」

二○○○年十一月四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