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香港郵政署長演辭

********

  以下為香港郵政署長陸炳泉今日(十月二十二日)於香港中華總商會百周年紀念特別郵票發行儀式上的致辭全文:

  全國政協副主席霍英東博士、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女士、陳有慶會長、各位副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午安。

  香港郵政今日好榮幸能夠參與香港中華總商會一百周年會慶嘉年華會。同時,亦非常高興能夠與在坐的嘉賓及朋友,一同分享今日為紀念香港中華總商會百周年紀念特別郵票的發行儀式。

  為紀念香港中華總商會成立一百周年,香港郵政特於今日發行一套四枚的特別郵票,分別描繪了香港中華總商會百年歷史中的四項大事,包括一九○○年商會成立、商會現時及第二間總部的外貌、一九五三年商會派發賑濟基金及物資予災民的情形,及見證了從昔日以算盤運算以至今日改用高科技的營商模式的變遷。透過這套郵票,我們見證著香港中華總商會的演變及發展歷程,顯示出商會在推動工商業發展和參與公共事務上的傑出成就。這一套郵票實是別具意義及充滿珍藏價值。

  與總商會一樣,香港郵政一直致力開發新產品及新服務,配合商貿市場不斷轉變的需要,例如踏入千禧年,香港郵政推行了公開密碼匙基礎建設以及提供公共核證機關服務等,協助政府落實推廣資訊科技的承諾,促進電子貿易在香港的發展,締造有利環境。

  香港郵政希望日後能夠有更多的機會與各界合作,共同為香港創建未來。

  最後我想藉這個機會,祝香港中華總商會一百週年會慶嘉年華會成功。

  多謝。

二○○○年十月二十二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