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務司司長探訪食物環境壎芵p

**************

  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今日(十月二十日)首次探訪食物環境壎芵p,鼓勵該署員工繼續秉承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的承諾。

  陳方安生與該署部門協商委員會職工代表茶聚時作以上表示。她與職工代表分享如何促進團隊的工作效率,及如何滿足市民對部門提供優質服務及不斷改善服務的期望時,強調管理階層與員工維繫有效溝通是十分重要的。

  陳方安生與職工代表會面前,在金鐘政府合署食物環境壎芵p總部,聽取了署長劉吳惠蘭及其他首長級職員的匯報,了解該署自本年一月一日成立後所實施的服務新猷及今後的工作重點。

  署方匯報的其中一項新猷,是如何協調兩個前市政部門所實施的不同政策及工作程序。

  陳方安生亦聽取了部門推行的其他新猷,包括如何簡化食肆牌照申請程序、提高食肆整體壎秅竷迭B承擔未批出政府土地、非憲報公布海灘及沿岸地區的清潔工作;以及在食物安全和公眾壎耵獐h面提供新服務及落實改善措施。

  探訪食物環境壎芵p總部前,政務司司長在該署署長劉吳惠蘭及副署長(環境壎矷^胡寶珠陪同下,參觀了西區士美非路街市及熟食中心,了解該中心的日常運作及管理工作。

  士美非路街市及熟食中心於一九九六年六月落成,街市與熟食中心均設有升降機及扶手電梯,方便市民使用。街市設有二百零六個檔戶,為市民供應日常用品;至於設有空調的熟食中心,則有十二個熟食檔戶,顧客可在中心位置的公用席享用膳食。

  陳方安生在巡視時,獲悉該中心自落成以來甚受該區市民歡迎,客人流量及檔戶租置率一直維持高水平。

圖片: 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到訪位於金鐘道政府合署的食物環境
壎芵p總部。在此以前,陳方安生先參觀西區士美非路街市。 圖示陳方安生在食物環境
壎芵p署長劉吳惠蘭(左)的陪同下參觀街市內其中一生果檔,並與店主傾談。

二○○○年十月二十日(星期五)

56K/ 寬頻(政務司司長巡視食物環境壎芵p及她與傳媒談話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