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機電工程營運基金業務不斷增長

**************

  機電工程營運基金在一九九九/二○○○財政年度的收入回報率高達百分之十點九。

  根據今日(星期三)公佈的機電工程營運基金一九九九/二○○○年年報,營運基金從全年三十億六千萬元的整體收入中,在除稅之後,盈利達三億三千六百萬元,,是營運基金自一九九六年開始以來,錄得最好的成績。

  營運基金於一九九九年八月展開第一階段開放市場計劃。在需引人競爭的情形下,該營運基金仍然贏得如此佳績,更是值得鼓舞之事。根據該項分階段開放市場計劃,營運基金現時的公營部門客戶可選擇繼續沿用營運基金的服務,或選擇其他機電服務供應機構。而第二階段的開放市場計劃亦已於今年八月展開。

  身兼營運基金總經理的機電工程署署長梁湛添表示,營運基金在過去一年,不單表現理想,同時亦在客戶服務、生產力及服務質素方面取得顯著的進展及改善。

  梁湛添說:「至目前為止,營運基金成功爭取的新業務遠比失去的舊有業務為多。」

  梁湛添指出,營運基金自一九九六年八月開始實施以來,在首三年累積的生產力增長已達百分之十五的目標。

  至於營運基金最新的發展,梁湛添說,營運基金會為客戶提供支援,解決工程及業務上的問題,以改善他們的生產力及提高效率。

  他指出,其中一個例子是與客戶簽訂長期服務水平協議,營運基金在透過經濟效益及資源管理方面的不斷改善,而可以非常吸引的價格向客戶提供服務。

  機電工程營運基金於一九九九年八月成為本港首個取得ISO 9001企業證書的政府部門,並正積極籌備取得ISO 14000環保認證。

  機電工程營基金員工亦憑其優質的服務,贏得了公務員事務局顧客服務獎勵計劃(內部支援服務)的冠軍殊榮,對於營運基金三千名前線員工而言,客戶服務是必修的訓練課題。

  此外,營運基金亦會採取更環保、更具能源效益、及更安全的方法去解決工程問題,為改善社會的建設,作出一分力。

  在這方面,機電工程營運基金正展開在選定的客戶建築物內,推行室內空氣質素的試驗計劃,與及協助數百間學校裝設資訊科技室及多媒體學習中心,以提高學生學習的質素。

  梁湛添說:「展望將來,我們有信心機電工程營運基金會持續穩定發展。」

  他說:「縱然流失了小部分業務,但受影響的員工卻表現出積極進取的態度,且善用時間學習新技能,隨時準備承擔新職務。這點足以證明我們的文化轉變已深深植根於每名員工的心中。」

  機電工程營運基金的服務,由七個涵蓋不同專業範圍的業務單位提供。部分專業服務範圍對社會的安全及福祉非常重要。

  這包括機場工程、壎秅u程、市政工程、工程策劃、綜合工程、車輛工程、運輸及保安工程等服務。

二○○○年十月十八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