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千禧頌藝術節開幕節目《仲夏夜之夢》本周五起上演五場(只發中文稿)

*************************

  以本地演藝創作為主題的大型藝術節「港藝匯萃:千禧頌」,將於本周五(十月二十日)隆重展開。作為「港藝匯萃:千禧頌」藝術節的頭炮,開幕節目《仲夏夜之夢》的分量自然不輕。這齣古典音樂喜劇是由中英劇團藝術總監古天農與香港小交響樂團音樂總監葉聰攜手創作,並將話劇和古典音樂這兩種藝術形式巧妙地連結在一起,這種跨越界別的表演方式,自然更加矚目。

  《仲夏夜之夢》乃重新演繹中英劇團前藝術總監高本納之遺作《仲夏夜之魘》,將陳鈞潤充滿詩意的莎劇台詞,配以動人的曼德爾頌(Mendelssohn)音樂和抽象虛幻的舞台背景,讓觀眾投入莎翁筆下的夢幻愛情世界,體會愛情那種難以捉摸的感覺。

  由於製作揉合了戲劇與交響樂,演員及樂師在演出時要互相呼應及配合,故有一定的難度。至於佈景方面可說是別具心思,以拼圖形式為概念,營造虛幻意境;至於服裝方面亦帶有星戰味道的造型,令歡眾彷如置身於夢幻與現實之間。

  《仲夏夜之夢》將於十月二十至二十一日晚上七時半,十月二十二日下午二時半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上演,以及十月二十六至二十七日晚上七時半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上演,票價由一百元至二百元。

  「港藝匯萃:千禧頌」另一節目《解剖二千年》(千禧紐約版)亦於十月二十日起在香港文化中心劇場上演,英語版在十月二十日晚上八時及十月二十一日下午三時演出;粵語版則在十月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日晚上八時,十月二十二日下午三時上演。此外,香港中樂團的《九九/○○年度精選之夜II》則於十月二十及二十一日晚上八時分別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及屯門大會堂演奏廳演出。節目豐富多姿,可謂各適其適。

  「港藝匯萃:千禧頌」各節目的門票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公開發售。市民亦可透過新設的網上訂票服務訂購,網址為www.lcsd.gov.hk/urbtix

  全日制學生、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可獲半價優惠,而演藝節目成人套票的優惠高達八折。

  「港藝匯萃:千禧頌」節目手冊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派發。查詢節目詳情,可致電二七四一 八七六五;訂票熱線:二七三四 九○○九。

  市民亦可瀏覽藝術節網頁www.lcsd.gov.hk/hkpa/

二○○○年十月十八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