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務司司長致辭全文

*********

  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今日(九月十四日)在悉尼出席一個歡迎香港奧運代表團的酒會。在酒會上,她首先發表英文演辭,隨後以中文致辭,以下為其中文演辭全文:

  今天能夠在二千年奧運會的前夕為香港的體壇精英打氣,實在非常有意義。在港協暨奧委會的帶領下,香港代表團自五十年代開始參與奧運以來,不論在組織、選手訓練和比賽表現方面都有長足的進步。市民對於香港選手近年來多次在國際賽事上取得殊榮都感到非常驕傲。運動健兒積極參與國際比賽,與世界各地人士切磋技術亦反映了香港多元化的傳統特色。我想藉著今天這個難得的機會,向各位體育界的朋友表示感謝。你們對運動的熱愛、比賽時表現的毅力和自我挑戰的精神,實在為香港市民帶來重要的啟發。

  在即將展開的賽事中,你們的表現會再次成為六百多萬香港人的焦點。只要你們尊重奧運精神,熱誠投入,不論賽果如何,都足以使港人自豪。我深信香港代表團會悉力以赴,並衷心祝福各位健兒超越自我、再創佳績﹗各位奧運選手,我們全力支持你﹗

二○○○年九月十四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