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香港郵政署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香港郵政署長陸炳泉今日(八月十九日)在「二千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特別郵票預覽儀式的致辭全文:

霍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新聞界的朋友:

  多謝各位蒞臨「二千年奧林匹克運動會」郵票預覽儀式,更加多謝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霍震霆先生擔任今日儀式的主禮嘉賓。

  回顧香港近年來在國際體壇上的成績,滑浪風帆運動員李麗珊小姐於一九九六年亞特蘭大奧運會成功為香港取得首面奧運金牌,她所取得的驕人成績大大提高了香港人對每四年舉行一次的國際體壇盛事的熱情,我們亦同時在過去四年間見證了多位香港運動員在國際體壇上的傑出表現,這實在令人感到十分鼓舞。我們希望即將於澳洲悉尼舉行的第二十七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當中,香港代表隊能再接再厲,為我們爭光。

  為紀念是次千禧體壇盛事,香港郵政將於八月二十七日發行一套「二千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特別郵票,這一套四款的郵票描繪著香港代表隊曾參與的一些熱門奧運項目。這是自一九九二及一九九六年以來,香港郵政以奧林匹克運動會為題材發行的第三套紀念郵票,亦是自一九九七回歸後第一套香港特別行政區發行的奧林匹克運動會特別郵票。

  我們極之榮幸能透過這次機會表達我們支持香港運動員的心意,在此我們預祝香港運動員旗開得勝,在國際體壇上再次寫上光輝的一頁。

  謝謝。

二○○○年八月十九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