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五款交流電電壓轉換器須回收

*************

  機電工程署經調查後,發現五個型號的交流電電壓轉換器(又稱「變壓器」或「火牛」)的安全出現問題,有關的供應商答應回收該五款產品。

  該五個型號電壓轉換器分別為SONICS SC100C及SC128C,VANSON FS-11,CT-100及Gold Ox WYT-100。

  機電工程署發言人今日(八月十八日)表示:「該五個型號電壓轉換器並不符合國際安全標準,且可能構成危險。」

  發言人指出,SONICS SC100C及SC128C和VANSON FS-11等三款電壓轉換器在正常操作測試中出現過熱現象,至於其他兩個型號CT-100及Gold Ox WYT-100的電壓轉換器則沒有足夠的觸電保護,在短路的情況下亦會出現過熱現象。

  發言人促請已購買這些產品的消費者立即停止使用,並且儘早退回給有關的供應商。

  已購入SONICS SC100C及SC128C,CT-100及Gold Ox WYT-100電壓轉換器的市民,可憑有效的收據,將貨品退回有關供應商及取回貨款。至於VANSON FS-11的供應商,則會為消費者更換經測試實驗所證實為安全並符合規格的產品。

  是次回收的電壓轉換器的供應商及查詢電話如下:

牌子/型號        供應商          電話號碼

─────        ───          ────

SONICS SC100C    派加有限公司       2467 6639

SONICS SC128C    派加有限公司 2467 6639

CT-100         順興企業發展有限公司 2695 0813

Gold Ox WYT-100 華益貿易公司 2393 2293-5

VANSON FS-11    萬順電業有限公司 2426 9838

二○○○年八月十八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