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建築物能源效益註冊計劃擴闊涵蓋範圍

*****************

  機電工程署最近將「建築物能源效益註冊計劃」的涵蓋範圍擴展至升降機及自動梯裝置,希望進一步推廣建築物善用具能源效益的電力設施,推動環保,鼓勵節能。

  該項註冊計劃於一九九八年開始推行,旨在鼓勵發展商及建築師採用具能源效益的建築設計。自計劃實施以來,獲得業界不斷支持和參與。

  根據該項計劃,地產發展商、物業持有人、建築師、建築顧問和物業管理公司可透過自願參予的機制,為符合機電工程署制訂的建築物能源守則的樓宇,進行註冊。已先後納入於守則範圍的電力設施包括照明、空氣調節及電力裝置。

  成功註冊可獲發註冊證書作宣傳之用,而已註冊樓宇的資料及其在節約能源方面的表現,亦會被發放到機電工程署的互聯網網頁上,供市民查閱。

  機電工程署發言人今日(八月五日)說:「為配合該計劃的擴展,機電工程署印備了《升降機及自動梯能源效益守則》,對升降機及自動梯裝置的用電量,系統設計,耗能監察設施等訂定了最低要求。」

  他說:「要符合有關守則的要求,裝置必須在能源效益、減低能源消耗及有助保護生態環境方面達至最低的標準。」

  他補充說:「除達到環保及節能目的之外,有關建築物的業主及租戶亦會在減少在電費支出方面得益。」

  新的守則現已在香港金鐘道六十六號金鐘政府合署低座地下政府刊物銷售處發售。

  而有關「建築物能源效益註冊計劃」的資料文件及申請表亦可到銅鑼灣禮頓道一百一十號十一樓機電工程署能源效益處索閱,查詢電話:二八八一 一五六二。

  有關的資料亦可透過機電工程署網頁(http://www.info.gov.hk/emsd)查閱。

二○○○年八月五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