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產業署署長演辭

*********

  以下為政府產業署署長賴國暀竣憿]七月二十八日)主持長沙灣政府合署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曾司長、俞局長、各位嘉賓、各位同事:

  歡迎各位蒞臨長沙灣政府合署開幕典禮。我非常感謝曾司長在百忙中撥冗為長沙灣合署主持開幕儀式。我亦衷心向建築署,承辦商協興建築有限公司、黃董則師樓及所有參與這個工程的機構及各有關部門仝人致謝。

  興建這個合署的工程在90年代初期開始策劃,在96年獲得立法會批准撥款,以「設計及營造」方式興建。承辦商協興建築有限公司在97年1月動工,如期在3年內順利完工。工程費用大約11億元。

  這大廈佔地4千6百平方米,高19層,為14個部門提供5萬5千平方米辦公地方。這14個部門包括差餉物業估價署、漁農自然護理署、學生資助辦事處3個部門的總部,和其他11個部門的分區辦事處及直接向市民提供服務的設施。這些設施包括壎芵p的診所、社會福利署轄下的特殊幼兒中心、入境事務處的人事登記辦事處、運輸署的牌照及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以及勞工處的西九龍就業中心。

  這座最新落成的政府合署有以下特點:

* 它是位於香港島以外最大的政府合署;

* 它是本港為市民提供最多元化政府服務的合署。因此,除普通辦公地方外,大樓是特別為應付大量訪客而設計,其設施包括獨立的診所出入口及直達服務櫃^的自動行人電梯;

* 它是第一個為公眾在辦公時間提供收費泊車位的合署。車位數目是50個;

* 它是第一個有直接通道連接隔鄰大型商業中心的政府合署;

* 它是現時最環保的政府大樓,環保設施包括有先進的環保製冷機,自動感應空氣調節開關,全面的雙層玻璃幕牆和其他節省能源的裝置。

  我非常多謝大家光臨這個開幕典禮。我謹祝在這個合署工作的同事和所有嘉賓工作愉快,身體健康。

二○○○年七月二十八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