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行政長官高級特別助理聲明

*************************

行政長官高級特別助理路祥安今日(七月二十四日)發表以下聲明:

自加入政府三年以來,我曾約晤不少各行各業的人士,這是我工作的一部份。在聽取意見時,我一直都以坦誠開放態度,邀請大家提出意見和批評。

一九九九年一月,我拜會了中大、港大的校長,希望方便以後的聯絡工作。我跟中大校長會面時,廣泛談到香港社會一般情況,亦有提及到中大的民意調查。一如中大校長向傳媒表示,他提議我與劉兆佳教授和王家英先生聯絡。但因為事情沒有迫切性,今年年初我才與兩位見面。

我在一九九九年一月份也拜會了鄭校長。兩次會面的性質其實是一致的,我同樣是以晚輩的身分向鄭校長拜會,我們討論時提到港大民意調查的工作。交談十分客套,歷時約20至30分鐘。我們會面的內容鄭校長已經在他的記者會上提及過。

我想指出,我的工作是聯絡各界人士。與兩位大學校長見面主要是一般性拜訪,當時我認為兩次會面的內容沒有特別的地方要向董先生匯報。

香港大學明日將討論成立調查委員會事宜。待調查委員會成立後,我會充分與委員會合作。如有需要,我樂意與委員會會面澄清事件。

二○○○年七月二十四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