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務司司長談話全文

*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今日(七月十六日)在出席立法會選舉宣傳活動後向新聞界發表的談話全文:(中文部分)

政務司司長:各位早晨!我想談談有關鍾庭耀博士的指控。行政長官亦已很清楚地表明他自己從來沒有,亦沒有授權任何人干預學術自由。政府是非常重視及尊重學術自由。特區政府從來沒有採取任何行動,行政長官亦沒有要求鍾博士停止他的民意調查。我們當然非常歡迎香港大學現在決定成立一個獨立的調查委員會。我希望這個調查委員會能夠儘快展開其工作。對事實的真相去確實。在未確實以前,我希望各界人士能夠保持一個開放、冷靜的態度,因為事實未曾確實以前不應該對任何人士作出定論。

記者:董先生會不會去作供....

政務司司長:我們看一看調查委員會展開工作之後,看看它如何進行其工作再說吧!

政務司司長談話全文 (英文部分)

二○○○年七月十六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