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行政長官談話全文

********

  以下為行政長官今日(七月十四日)在政府總部向記者發表的談話全文(中文部分):

  我想強調一下,我從來沒有透過香港大學任何人要求鍾庭耀博士停止他的民意調查工作。我亦沒有指示任何人向香港大學傳遞這樣的信息。

  我絕對尊重學術自由,不會干預學術研究工作。我們會堅決維護學術自由,因為這是香港成功的重要基石。

  在香港,所有人士、大學也好,或者其他機構也好,都可以很自由地去做民意調查。

  其實回歸以後,做民意調查的機構是多了很多的。

記者:董先生,可否說說有關你說沒有指示任何人停止做民意調查,但是有否向任何人發表過你不高興某些民意調查的結果,以及你自己沒有....

行政長官:讓我告訴你,政府是很重視民意調查的,我個人亦很重視民意調查。為什麼呢?因為在我們制訂政策的過程中,我們必須要了解民意,所以我們對民意調查是很重視的。

記者:你曾否向人說過....

行政長官:沒有。我再強調一點,我亦說過很多次,我從來沒有向香港大學任何人說過,要他們停止做這些民意調查,或者說「鍾博士,你不要繼續做」。從來都沒這樣說過。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二○○○年七月十四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