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運輸署呼籲乘客就巴士車窗廣告發表意見

******************

  巴士車窗廣告試驗計劃明日(七月一日)展開,運輸署邀請市民發表對該計劃的意見。

  該項為期六個月的試驗計劃一展開,專營巴士公司便可以在雙層巴士的上層車窗上展示廣告。

  運輸署發言人表示,該項試驗可以讓巴士公司在廣告方面發揮更大的創意及增加巴士公司的收入,從而有助紓緩加價壓力。

  每間巴士公司最多可以在五十部巴士車窗上展示廣告。

  發言人說:「雖然巴士車身廣告限制略為放寬,道路安全、執法及乘客的接受程度仍是本署關注的地方。因此,巴士車窗廣告須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

  廣告必須是透明的,覆蓋兩邊車窗的面積不可超過上層車窗兩邊總面積的百分之二十。這些廣告只可以展示在兩邊車窗的後半部。

  不透光、半透明或螢光廣告一律不准展示在車窗上,以免影響乘客或其他道路使用者。

  運輸署及巴士公司會密切監察試驗情況。

  運輸署會考慮市民對該試驗計劃的意見,從而決定是否繼續讓巴士公司展示這類廣告。

二○○○年六月三十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