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高層官員任命

******

  政府今日(六月三十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調動:

* 工業署署長何宣威於七月一日出任創新科技署署長;

* 社會福利署署長梁建邦於九月八日接替李淑儀出任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

* 庫務局副局長林鄭月娥於八月二十一日接替梁建邦出任社會福利署署長;

* 香港駐布魯塞爾歐洲共同體特派代表黃灝玄於八月接替尤曾家麗出任行政署長;及

* 旅遊事務專員盧維思於七月一日起兼任投資推廣署署長(他將於十月卸任旅遊事務專員)。

  政府較早前宣布重組政府處理商貿及工業事宜的行政架構,以便更有效地推動創新和科技、吸引外來直接投資及改善為工商業提供的服務。政府會成立創新科技署及投資推廣署,並解散現有的工業署,將其現時負責的職務轉調兩個新部門及現有的貿易署(該處將易名工業貿易署)。新架構將於七月一日生效。

  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在評論上述調動時說:「上述官員均是政務職系的資深人員,在不同的工作崗位累積豐富的公共行政經驗。我對於他們的領導才能充滿信心,並期望他們能夠帶領有關部門推展促進香港發展及有利民生的工作。」

  至於旅遊事務專員一職的繼任安排,政府將於短期內進行公開招聘,詳情將於稍後公布。

  以下為獲得新任命的官員的個人簡歷:

何宣威

───

  何宣威現年四十八歲,於一九七六年加入香港政府,先後任職行政主任及助理貿易主任,並於一九七九年九月加入政務職系。他於一九九九年一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何宣威曾經出任的高層職位包括副公務員事務司(一九九四年)、一般職系處處長(一九九四至九五年)及副工商司(一九九五至九六年)。他自一九九六年九月起出任工業署署長。

梁建邦

───

  梁現年五十四歲,一九六七年一月加入香港政府任職行政主任,後於一九七三年十月加入政務職系。他於一九九八年一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在政務職系服務期間,梁建邦曾任職不同政策局及部門,曾經出任的職位包括:助理財政司(一九八○至八二年)、借調渣打銀行(一九八二至八三年)、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參贊(一九八三至八七年)、工業署助理署長及副署長(一九八七至一九九○年)、副運輸司(一九九○至九二年)、法律援助署政務統籌專員(一九九二至九四年)及警察政務專員(一九九四至九六年)。他自一九九六年十月開始出任社會福利署署長。

林鄭月娥

────

  林鄭月娥現年四十三歲,於一九八○年八月加入香港政府為政務主任,並於一九九九年一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她曾經出任的職位包括:首席助理壎芮盓Q司(一九八九至一九九一年)、壎芵p助理署長(一九九一至九三年)及首席助理庫務司(一九九三至九六年)。她自一九九六年五月開始在庫務局先後出任兩個不同的副局長職位。

黃灝玄

───

  黃灝玄現年四十歲,於一九八二年八月加入香港政府為政務主任,並於一九九九年一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黃灝玄近年擔任的職位包括香港駐日內瓦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代表(一九九○至九四年)及政務司司長政務助理(一九九四至九七年)。他從一九九七年十二月開始出任香港駐布魯塞爾歐洲共同體特派代表。

盧維思

───

  盧維思現年五十一歲,一九八○年加入香港政府政務職系,於一九九八年一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盧維思曾經擔任前資訊統籌處副處長(一九八九至九○年)、庫務科首席助理庫務司及副庫務司(一九九○至九六年)。他自一九九七年一月起出任工商服務業推廣署署長,並由一九九九年五月起兼任旅遊事務專員。

二○○○年六月三十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