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浴室禁用無煙道式氣體熱水爐即將生效

*****************

  機電工程署發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九日)提醒市民,氣體安全(裝置及使用)(修訂)規例將於七月一日開始生效,禁止在浴室或淋浴間使用無煙道式氣體熱水爐。

  任何人士違反新修訂的規例,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罰款為五千元。

  發言人說:「機電工程署將會加強巡查有關的用戶是否在規例生效後仍未拆除該等氣體熱水爐接駁至浴室或淋浴間的部份。」

  他補充說:「如有需要,將會採取檢控行動。」

  他說:「無煙道式熱水爐的用戶須安排拆除該等熱水爐接駁至浴室或淋浴間的部份,及有需要時聘請註冊氣體承辦商更換更安全的熱水爐型號。」

  發言人說,新規例並不會影響在今年四月一日前裝置在廚房內使用的無煙道式氣體熱水爐。

  他說:「但用戶須確保室內有足夠的通風及使用時間不超過五分鐘。此外,亦切勿在有空調的環境下使用該等熱水爐。」

  如需要有關無煙道式氣體熱水爐的進一步資料及協助,可致電有關的氣體供應商的熱線電話查詢:

煤氣

**

二八八○ 六九八八

石油氣

***

蜆殼      二三二二 二○○○

埃索      二四三五 四五一一

無比      二四九五 三五一八

加德士/半島  二三二一 ○○一一

華潤/協和   二四三三 二一一一/二三三三 四二一五

二○○○年六月二十九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