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升降機及扶手電梯安全嘉年華會

**************

  機電工程署署長梁湛添今日(六月二十四日)表示,青少年使用升降機及扶手電梯的安全意識已達到不俗的水平,實在令人鼓舞。但是,政府及私人機構仍需繼續加強這方面的公眾教育。

  梁湛添在荷里活廣場舉行的升降機及扶手電梯安全運動漫畫創作比賽的頒獎典禮上表示:「對於這次參賽作品,無論在質與量方面,均給予我們極深的印象。其中,不少作品更反映參賽者對這方面的安全問題有相當的認識。」

  他說,該項漫畫創作比賽有助提高公眾,特別是學生對安全使用升降機及扶手電梯的認識。

  梁湛添說:「然而,我們絕不會滿於現狀,政府及社會各界應繼續向每個香港市民灌輸安全使用升降機及扶手電梯的知識。」

  該項漫畫創作比賽於五月展開,由機場管理局、機電工程署、房屋委員會、電梯業協會、九廣鐵路公司、地鐵公司、香港電台及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聯合主辦,旨在推廣安全使用升降機及扶手電梯。

  以著名漫畫家麥家碧女士及理工大學馮崇裕先生為首的評判團,代表各主辦機構選出共三十九名優勝者。

  該項漫畫創作比賽是全港性推廣安全使用升降機及扶手電梯活動的重要一環。各主辦機構將在未來數月繼續推出其個別推廣活動。

  在頒獎典禮後,隨即展開娛樂性豐富的嘉年華會,會場上設有極富趣味性的攤位遊戲,歡迎市民參加,從遊戲中汲取有關的安全知識。此外,更有多位著名歌星包括歐倩兒、盧巧音、車婉婉及李克勤等在現場演唱助慶。

  香港電台第二台將現場直播嘉年華會的過程,而獲獎者的作品亦會在現場展覽,供市民參觀。

二○○○年六月二十四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