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南九龍裁判法院不久將關閉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

  司法機構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宣布,南九龍裁判法院(南九)將於今年七月一日起關閉。

  屆時,原本由南九處理的案件將會分流至新蒲崗裁判法院、觀塘裁判法院、北九龍裁判法院和粉嶺裁判法院處理。

  司法機構發言人說:「以上安排乃司法機構善用資源計劃的一部分。」

  發言人強調,南九的案件轉移至其他裁判法院處理及人手重新調配,絕對不會影響服務的質素。

  發言人表示,司法機構早於九八年四月起已把南九涉及少年的案件轉移往觀塘裁判法院審理。

  此外,鑑於南九行將關閉,司法機構數月前已開始把南九審理的案件,逐漸移交各有關裁判法院處理。

  目前,南九仍有三個法庭在運作。於一九九八和九九年,南九平均每年處理約三萬五千宗案件。

  至於南九龍裁判法院大樓日後的用途,發言人表示,司法機構仍在商議中。

二○○○年六月二十一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