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浴室禁用無煙道式氣體熱水爐即將生效

*****************

  機電工程署發言人今日(六月七日)表示,氣體安全(裝置及使用)(修訂)規例將於七月一日開始生效,禁止將無煙道式氣體熱水爐供浴室或淋浴間使用。

  發言人說:「擁有該等熱水爐的人士須在本年六月三十日或以前,安排拆除該等熱水爐,及認為有需要時改用更安全的熱水爐型號。」

  任何人士違反新修訂的規例,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罰款為五千元。

  發言人解釋說:「無煙道式氣體熱水爐供浴室或淋浴用途屬於危險的裝置,因為燃燒後之廢氣包括有毒的一氧化碳會直接帶進裝有這類熱水爐的房間內。在通風不足環境下可能積聚至危險水平。」

  此外,他補充說,新條例並不會影響現有在廚房內裝置的無煙道式氣體熱水爐,但使用人士須在室內提供足夠的通風及使用時間不應超過五分鐘。

  如需要有關無煙道式氣體熱水爐的進一步資料及協助,可向有關的氣體供應商的熱線電話查詢:

煤氣

**

二八八零 六九八八

石油氣

***

加德士/半島  二三二一 零零一一

華潤/協和   二四三三 二一一一/二三三三 四二一五

埃索      二四三五 四五一一

無比      二四九五 三五一八

蜆殼      二三二二 二零零零

二○○○年六月七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