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石油氣小巴服務香港仔

**********

  市民若登上行走香港仔至銅鑼灣之間的專線小巴,發現自己乘坐的竟是部石油氣小巴時,不用覺得奇怪。

  港島區五號綠色專線小巴今日(六月五日)在啟用首部另類燃料小巴時,在香港仔總站舉行了剪彩儀式,由運輸署署長霍文主持。霍文隨後乘坐該小巴首班車前往港島北,以示對「使用公共及環保交通工具日」的支持。

  霍文在試坐該程小巴後表示,石油氣小巴既安靜又舒適。

  他說:「政府一貫主張鼓勵公共交通工具採用清潔燃料以改善環境。該另類燃料小巴試驗計劃是繼石油氣的士計劃推出後的另一措施。」

  另類燃料小巴試驗計劃分兩期進行。第一期包括八部小巴,其中一部石油氣小巴已於今日(六月五日)正式投入服務。

  一部石油氣小巴明日開始投入旺角至何文田(愛民h)的紅色專線小巴服務,而另外兩部將於六月七日投入服務,行走西貢至彩虹。

  第四條參予的小巴線(柴灣地鐵站至小西灣的47M號)亦將於本月稍後時間投入另類燃料車輛運作。

  小巴試驗計劃第二期包括四條路線,它們分別是803號(顯徑至利安)、58號(堅尼地城至香港仔)、481號(火炭至荃灣)及48號(順利至九龍灣)。這些路線將另外投入八部另類燃料小巴,並將先後於下月投入服務。

  運輸署已設立監察小組委員會,監察小巴在試驗期間的運作情況。小組成員來自學術界、有關政府部門、業界、車隊管理機構及車輛製造商。

二○○○年六月五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