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愉景灣隧道及連接道路明日通車

**************

  愉景灣隧道及連接道路明日(五月二十七日)上午八時三十分正式通車。

  為了維持愉景灣較低污染及一貫「無車」的環境,只有提供經許可的居民巴士服務的巴士及送貨或前往提供服務的貨車獲准利用該隧道及連接道路前往愉景灣。

  私家車及的士一律不准駛經隧道。

  愉景灣隧道是一條單管雙向行車的私營隧道,由愉景灣隧道有限公司建造、保養及營運。該公司是愉景灣發展商香港興業有限公司全資擁有的附屬公司。

  該公司規定欲利用愉景灣隧道及連接道路的車輛須於兩個工作天前提出申請,這規定亦於明日生效。

  已獲當局批准的兩條新居民巴士路線亦將同時投入服務。它們分別提供愉景灣至東涌(每二十至三十分鐘一班,車費為八元)及愉景灣至機場(每三十至六十分鐘一班,車費為二十八元)的服務。

  市民若有任何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致電2980 6800,聯絡愉景灣隧道有限公司。

二○○○年五月二十六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