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上水至落馬洲支線修訂方案

************

  政府根據《鐵路條例》建議修訂上水至落馬洲支線(支線)鐵路計劃,修訂方案於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出版的憲報刊登。

  政府發言人說:「修訂的主要內容包括將元朗洲頭的一段約一百五十米長的擬建鐵路路堤,改以高架軌道取代;以及修改由洲頭通往落馬洲新總站的擬建緊急車輛通道定線。」

  「經修訂後,工程所須徵用的土地及對洲頭的影響將會減少。此外,修訂方案亦提供一條較佳的緊急車輛通道通往落馬洲新總站。」

  支線將在落馬洲提供一條新的客運鐵路過境通道,以紓緩現有的羅湖過境通道,以及解決因本港與內地交往日益頻繁而不斷增加的運輸需求。支線預計會於二○○四年竣工。

  根據《鐵路條例》,公眾人士可以由今日起至二○○○年六月二十七日就方案的修訂提出反對。修訂方案及有關圖則現存放於中西區、北區及元朗民政事務處和北區及元朗地政處,公眾人士可於辦公時間前往上述地點查閱。

二○○○年四月二十八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