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宣布成立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

*******************

政府今日(四月二十日)宣布成立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以推行應用科技研究院的規劃和發展工作。

該公司董事局主席由偉易達集團主席黃子欣先生出任。黃子欣亦是創新科技顧問委員會成員。

董事局其他成員如下:

香港科技大學學術副校長張立綱教授;

嶺南大學校長陳坤耀教授;

香港大學校長鄭耀宗教授;

標準電訊有限公司總裁龔念祖先生;

香港科技大學生物技術研究所所長葉玉如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李國章教授;

精電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廖約克博士;

網基科技主席及行政總裁盧永仁博士;

東亞銀行執行董事及副行政總裁彭玉榮先生;

香港理工大學校長潘宗光教授;

摩托羅拉亞太有限公司執行副總裁及亞太區總裁譚宗定先生;

杜邦中國有限公司亞太區業務總監陳蔭楠先生;及

華登國際投資集團主席陳立武先生。

政府可能以後委任更多成員。

董事局三位官方成員為工商局局長、庫務局局長及工業署署長。

成立應用科技研究院,是行政長官特設創新科技委員會的一項重點建議。科學園內已預留地方興建該院的永久院舍和設施。在永久院舍落成之前,研究院將租用地方運作。政府在不久將來,會向立法會呈交建議,設立法定機構,以接管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的職能。

工商局局長周德熙說:「政府決心為本港產業提供基礎設施,協助其維持全球競爭力。應用科技研究院正是本港另一個重要的科技基礎設施。研究院既可提供中游研究技能以助本港產業增值和增加生產力,又可作為學術界、產業界、產業支援組織和政府合作的中心點。此外,該院更擔當為香港培育更多科技人才的重任。」

他續說:「多位產業界及學術界翹楚答允出任應用科技研究院的董事局成員,令人感到鼓舞。他們定會對推動研究院的發展,作出寶貴的貢獻。」

董事局的委任會由二○○○年五月十七日起生效,直至應用科技研究院成為法定機構為止。

二○○○年四月二十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