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羅文與香港中樂團首度合作 皇者之約實力見証(只發中文稿)

*********************

  本港樂壇兩顆巨星:實力派歌手羅文、在國際享負盛名的香港中樂團,將於五月十三及十四日晚首度攜手合作,獻上《皇者之約》音樂會,為元朗劇院開幕藝術節揭開序幕。中樂團以卓越的演奏配合羅文精湛的歌藝,重新演繹《幾許風雨》、《激光中》等膾炙人口的好歌,絕對是嶄新嘗試,觀眾不容錯過。

  音樂會分兩部份,上半場由香港中樂團演奏名曲《將軍令》、《滇西土風》兩首及幻想曲《秦.兵馬俑》;下半場羅文將以其盪氣迴腸的歌聲,配合出色的中樂,唱出多首百聽不厭的好歌,包括:《南泥灣》、《在那遙遠的地方》;流行曲《獅子山下》、《幾許風雨》、《激光中》、《小李飛刀》...等。

  羅文自一九六七年組成業餘樂隊「羅文四步合唱團」(ROMAN & THE FOUR STEPS)踏足歌壇,及後與沈殿霞合組「情侶合唱團」,並成為無線電視合約歌手,曾主唱多首膾炙人口之電視劇主題曲風靡全球華人。

  八一年,羅文獨資組成「排藝社」;致力培訓新一代。另外更自資監製及演出兩部粵語歌舞舞台劇《白蛇傳》及《柳毅傳書》獲得空前成功,好評如潮。

八三年,羅文被選為「香港十大傑出青年」。八八年,更獲首屆藝術家年獎頒發之「香港十大藝術家年獎之流行歌手大獎」。九二年,獲頒香港十大中文金曲最高榮譽-金針獎。九五年,更被選為香港十大愛心之星。在演藝界二十五年來,他經歷無數之轉變,獲頒無數的獎項;海內外舞台演出達一千五百次之多,但仍不減其對演藝工作之熱忱。

  香港中樂團是本港目前唯一的職業中樂團。樂團自一九七七年成立以來委約創作及改編的曲目達千餘首。在現任音樂總監閻惠昌的帶領下,樂團除肩負承傳及推廣中樂的任務外,更積極為開拓中華民族音樂新貌而努力。

  《皇者之約》音樂會將於五月十三及十四日(星期六及日)晚上八時在元朗劇院演藝廳舉行。門票現於城市電腦售票處發售,票價分一百二十、二百及三百元三種。設高齡、殘疾人士及全日制學生半價優惠,另有多種購票優惠,詳情請參閱宣傳單張。節目查詢:二八五三二六二二,票務熱線:二七三四九○○九。

  《皇者之約》音樂會為元朗劇院開幕藝術節之揭幕節目,該藝術節於五月十三日至六月十一日舉行,以《民族樂舞與地方歌謠》為主題,邀請本地及國內多個知名表演團體,獻上音樂、舞蹈、戲曲等多個大型節目。

二○○○年四月八日(星期六)